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梦(二)

便是今天中午这个梦了,还用到了一位厉害的太太的“乾元”,“中庸”,“坤泽”的设定,是最近看ABO设定文太多了的原因吗?

 

很奇怪,感觉像是在春秋战国时期,真真假假,梦也非也?

 

 

 

“你既然来了,何必摆出这样一张脸?可没人想看你的脸色。”午餐后,父亲坐在我身边,“你要是不想来,之前就别来,现在这样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只是有点累,我去洗手间了,等下回来,包我就不带了。”我拿了手机,便往外走。饭店两名服务生坐在门口闲聊。“请问一下,洗手间在哪里?”我打断了她们的对话,其中一位服务生对我说:“我们这儿没有洗手间,平时我们都过桥去那边的洗手间,”说罢,用手指了指右边,那边确是有一座桥,可在我看来是座跨江大桥,“要不你去公园里看看吧。”她又补充到。

 

我与父亲去吃饭的地方是我小时候常去的一处公园,公园内的确也是有几家饭店,可在我印象中并没有我们去的那一家,再说了,如今哪家饭店会没有洗手间?

 

我谢过那位服务生,决定往公园里走走,碰碰运气。毕竟是梦,倒是有很多地方与记忆里的公园不一样。走着走着,突然在右手边的阶梯上看见了一座公用洗手间。我上了台阶,看到洗手间门口立了块牌子“五毛钱一次”,倒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摇了摇头,下了台阶,突然发现之前站的地方,竟出现了一连串向下的台阶。

 

我抱着或许能找到公用洗手间的心态,试探地向下走,却突然发现眼前一片模糊,抬手揉了揉眼睛,却没有好转。我扶着旁边的墙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,忽然听到身后有两位少年嬉闹的声音,开口想请他们帮忙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这狗血的发展!我摸索着在台阶上坐了下来,反正也不想回饭店,早知道是这样,我定是不会与父亲一同来的。

 

坐着发了会儿呆,突然前方跑来一位少年,“王上,您怎么坐在这里!切莫伤心过度啊,您还怀着小世子啊!”我突然一下愣住了,什么跟什么?

 

脑海里却突然涌入大量记忆。

 

“小世子被猛禽攻击了!”

 

“如果不是王上在人贩子手里买下了你,你如何能活到今日!”

 

“我好像怀上我们的孩子了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说什么!他走了!”

 

“邻国那位走失多年的公子回国了······”

 

“‘吾与君相识多年,未曾想过君不辞而别。君若有心称王,何不与吾告知?吾定将全力支持,何故······’‘王上,王上······’”

 

忽地惊起,一身冷汗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

 

 

 

梦中信的内容记得不甚清楚,依稀想起那人泪眼朦胧,心口绞痛。

 

不知从何时起,我开始惧怕禽类,总觉得其头部异常可怕,与母亲一同,若是看到鸡,必定会躲在母亲身后;可梦中那人为那个“他”挡下了猛禽的袭击。

 

醒后脑海里长久是那只猛禽尖锐的眼神,估摸着自己估计是被眼神给吓醒的。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