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【ALL光/离光】天璇国后宫争宠记 17

    昨天晚上有了离光的脑洞,想着太晚了就去睡觉好了,结果还睡不踏实了,翻来覆去睡不着,早上还醒得早,写完我再去躺会儿,超级困

 

 

 

    围猎前几日,陵光想起裘王后的话,决定去看看慕容离,亲自告诉他要随王伴驾去围猎的事。

 

    还未走进慕容离寝宫,便听到一阵箫声。缠绵悱恻,缱绻万分,陵光却从中听出了一丝孤寂之意。

 

    当陵光走入寝宫之时,看到慕容离手持着箫,正低头吹着。

 

    一曲终了,慕容离抬头看向陵光,“不知王上前来,未曾远迎,还请王上恕罪。”

 

    慕容离此人,原是瑶光国王子,倾国倾城,美貌传遍全瑶光,毫不夸张地说,十里八乡的一枝花都是他,只要有他在,就没人敢跟他比美。后因瑶光战败,和亲于天璇。

 

    陵光记得,初见慕容离之时,便被他倾城的容貌所吸引,陵光一直认为,举国上下没有人比他更美,没想到这世间还有人能长得这么美。一个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仙子,一个是富贵荣华的艳丽牡丹,倒可并称“天璇双美”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只是成婚后慕容离太过冷淡,推远了陵光,却是便宜了后宫其他人。

 

    “罢了罢了,这些虚礼就免了吧。我倒是不知道阿离还会吹箫呢。”陵光走近慕容离,却发现慕容离今日好看得紧,平日里不施粉黛就已是谪仙之姿,今日画了斜飞入鬓的眼线,更平添一分魅惑。

 

    “阿离箫艺非凡,可愿再吹一曲?”

 

    慕容离并未直接回答,只是拉着陵光坐到了床边,“妾身愿为王上再吹一曲”,说罢,俯身靠向陵光。

 

    陵光只觉一阵天旋地转,再来已是巫山云雨,共赴人间极乐。

 

  

 

    陵光表示,阿离的箫真真是吹得极好,不愧是专业的。


    阿离冷淡的原因居然是因为自己有口音!这怎么了,我喜欢啊!


    特别的可爱呢!



   后来陵光每次想要慕容离吹箫的时候,都会被敷衍过去,直到有一天,隔壁的仲常在说,离嫔只会一只曲子,时时吹,日日吹,月月吹,翻来覆去地吹!



    混入了真人有口音这个萌点,说话的时候简直蠢萌蠢萌的。

评论(2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