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    这个点国内还在21号,美国也进入了21号

    终于我也到可以扯证的年纪了,进入了人生新阶段。

    19岁一年,贯穿在大二和大三中,前后一拉,可以算是一年半的时间。对我个人和我的家人而言,这一年半应该是继高三后,又一重要时期,尤其是在大二下学期和大三上学期。

    大二下学期备考专四时,经常一个人在九教做真题做到哭,做不出想哭,做错了想哭,回寝路上想想刚刚做的题又想哭,担心自己过不了专四,拿不到学位证更想哭,动不动眼中就眼中常含泪水。在决定参加交换生项目的之后,更是觉得焦头烂额,尤其是入选后,负责项目的老师经常打电话来劝我一个学法语的不要去美国,说什么学校没有法语专业。讲道理,我学什么,去哪里,都是我自己的事,既然我有能力以自己的专业入选,而且该校又还好死不死地有法语专业,那我还能说什么,毕竟我无所畏惧。

    大三上学期便是在美国交换的四个月,适应期是肯定有的,特别是刚上课的时候经常一脸懵,做作业的时候经常做到哭,倒也不是作业难,就是心里难受,觉得特别委屈,估计是专四备考后遗症。有意思的是,往年的专四成绩都是暑假的时候出来,今年却一直没有消息,后来是等九月国内开学才出的成绩。发成绩的时候美国是晚上,我躺在床上忐忑地打开班群,又惴惴不安地点开群文件,小心翼翼地数到自己,颤抖地看一项项得分,最后欣喜地发现自己低空飞过,兴奋地一个晚上没有睡好。自专四成绩出来后,莫名地我就在美国更加适应了,大概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!

    没过多久,我做了一个特别重要的决定,重要到这会影响我的未来。这个决定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决定,也是我家人对我的期望,我只希望我的未来能不辜负我如今做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压力。

    仍然要感谢这么多年一直陪伴着我,支持着我的家人,亲友;感谢在我成长路上帮助我的,给我使绊子的老师们和同学们。

    最后借用郭老师的话,能力一般,水平有限,感谢捧场。

    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