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【钤光/ABO】天璇奇谭-姻缘

《天璇奇谭》系列为联文,不出意外的话会有六篇, @风月大保健 亲爱的健太和我一人承包了三篇,敬请期待

私设是公孙钤和陵光两人永远带着记忆转世,不管在哪个时空,哪个世界,哪个朝代,一定会认出对方,爱上对方

 

此篇是平行世界的第二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听说了吗?今天公孙公子要去城南的庙内求姻缘呢。”

“我早就知道了,不过啊,我今天可是去看陵光公子的······”

“陵光公子啊,他可不会看你一眼,钧天国内谁不知道陵光公子一笑倾城,再笑倾国,就你这磕碜样儿,想入他的法眼,那可不知道有多难······”

 

公孙钤听着前方几位姑娘的调笑忍不住勾起了嘴角,想着要是让她们看到那人不修边幅的样子,可是不知道得有多惊讶了,毕竟那人可是多注意个人形象的。

 

人说江南美,景美,人更美,若是有外乡人问起谁最美,可是要被人拉到酒楼,好好听一番小话本的:钧天国内,最美的不是那人称百年难得一遇的名伎上官晓,而是天璇侯的小公子,陵光。虽说是个中庸,那也是天家的中庸,不说旁的,这小公子一下笑啊,满城的牡丹花都失去了颜色;如是被他瞪一眼,那半个身子都得苏去;莫说是让他流泪,就是皱下眉都让人舍不得,甭管多过分的要求,就算是要这河山,那有什么不可?小公子长得那样美,提这样的要求过分吗?过分吗?

 

至于公孙钤,那可是芝兰玉树,谦和有礼的翩翩公子:江南公孙世家的嫡公子,举手投足都是教科书式的规矩;自幼饱读诗书,待人处事被称作世家典范,少时求学于京城,更是以一篇《以中庸视角,论乾元坤泽雨露期对社会造成的影响》惊艳了当今圣上,当时就被授予了“钧天第一才子”的美名。每次出门都会引起全城的轰动,可多人想给他送吃的,什么菜啊,水果啊,米啊,面啊,附近群众自豪地表示,我们钧天国民风就是这么淳朴,喜欢谁就给谁送吃的!

 

“陵光,我进来了。”

听到声音,陵光看见公孙钤推门进来,懒懒地趴在桌子上不肯动弹。“公孙钤,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成亲?”趴在桌上那人闷闷的声音传来,公孙钤只觉得好笑,走上前把人扶正,“之前是谁说不想太早成亲,怎么,反悔了?”

“小爷快被烦死了,最近越来越多的乾元谴媒人到我家来求亲,我是个中庸中庸啊!一个乾元不好好娶个坤泽,娶什么中庸!闻着点味儿就骚动了,成日跟禽类一样比来比去,就不能专注地打拼事业吗?还有一些坤泽也上来凑热闹,谁不知道坤泽雨露期最麻烦了,小爷可不想头顶一片大草原。”

公孙钤微笑着看着对方猛地站起来,拍着桌子对着自己抱怨。

“再说了,乾元和坤泽,就好比那王八看了绿豆,天生就是要看对眼的,平时他们雨露期不矜持我就不说了,结果看我好脾气就赶着来气我吗?”

自有记忆之时,便一直在等待与对方的重逢,看着他一步步长成如今这般模样,心中不免感叹这样有活力的吾王,确实是比爱哭泣的吾王更让人放心些啊。当年自己分化成中庸,一直担心对方分化成坤泽,毕竟如此美貌,化成坤泽后很让人担心啊······

虽知道对方不可能嫁与其他人,但还是忍不住感慨,还好还好,最后大家都是中庸。公孙公子捋了捋衣袖,长呼出了口气。

 

“择日不如撞日,不如我今日便回去向父母禀告此事,就说庙里的大师算了陵光小公子最是合适的人选,越早成婚越好。”

 

 

 

三月后

“公孙公子和陵光小公子成亲了!”

钧天国从上到下不知多少少年儿郎,黄花闺女伤透了心,这一下可是失去了两个夫婿人选啊!不过总好过不知哪儿来的小蹄子最后跟公孙公子/陵光小公子成亲!

 

 

 

又是一年后

“公孙钤,我要是再让你上床,我就不姓陵······”

“用力啊公子,可以看到头了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 

附近民众:不愧是公孙公子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估摸着过两天会有辆新婚之夜的拖板车

写着写着陵光就变成大峰了,心累

写着写着就写成段子了,难过


评论(1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