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【熊彭/鱼子酱/真人RPS】看,外面下雪了

今天上班的时候下雪了,正好挺适合写个小段子的

文笔有限,写不出两位老师万分之一甜

 

 

 

“熊老师······”办公室里那人一边抬手对彭昱畅示意他等一下,一边答应着电话,彭昱畅向侧边退了一小步,避免看到那人的电脑屏幕。

 

熊梓淇的办公室里东西很多,透着一种整洁的乱,彭昱畅的左侧是个大书架,上面摆着一些那人的获奖证书。在学校的时候两人总是避免太过亲近,因此彭昱畅很少去熊梓淇的办公室,说起来要不是正好这学期在熊梓淇工作的部门担任助理,彭昱畅也没有机会看熊梓淇工作。

 

看着熊梓淇把电话放下,彭昱畅把平时负责老师留给他的便条拿给熊梓淇看,“熊老师,这个我应该怎么弄?”

“先进系统,点进这边,再点申请,看到状态了吗?”熊梓淇一边给他演示,一边解释着,还没讲完,又有电话进来了,“不好意思啊我接下电话。”

 

“嗯,看外面?嗯嗯,好,我快下班了。”熊梓淇往后一滑,扒拉开窗帘,彭昱畅看到外面大雪纷飞,转身看了看身后的窗户,进来前是事艳阳高照,现在倒是黑压压一片了。那边熊梓淇挂了电话,靠在椅背上看着他一直往外看,“我妈打电话来说外面下雪了,想出去看看吗?”

 

问题来得太突然,彭昱畅瞪大双眼,“啊”了一声,也不待他回答,熊梓淇站了起来就往外走。

 

“你们那儿,会这样下雪吗?”

“我是南方人,平时很少见到这么大的雪。”

 

茶水间里围了很多老师往窗外看,鹅毛大雪纷纷扬扬,不一会儿树叶上就积了一指节厚的雪。

 

熊梓淇拉开门示意彭昱畅出去,两人站在门口看着。

 

雪落在彭昱畅的毛衣上和眼镜上,不时有片雪花落进脖子里,熊梓淇看着他被雪花冷到缩了下脖子,嘴角不禁翘了起来。身后门突然被推开,笑起来跟杠铃似的吕老师看着彭昱畅哈哈哈,“张嘴,伸舌头,感受一下,感受一下!”边说自己边把舌头伸了出来。彭昱畅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自己仰着头伸出舌头接了点雪。

 

旁边熊梓淇的笑更深了。

 

“回去吧,外面冷。”说着给彭昱畅拉开了门。两人回到楼里,熊梓淇伸手摸了摸彭昱畅的头,



“雪落在头发上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几张下班时拍的雪景,因为端了杯咖啡,所以是单手拍的

这张正好是出办公楼能看到的景色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