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Baby ,До свидания (达尼亚) - 朴树

就算深入尘埃里

雷雨大作也能放声高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改自«九九八十一»



今天去教会,被众多教徒围在一起"教育"

在我看来,人本来就是生活在苦难中的,生老病死,爱憎恨,怨别离,求不得,幸福和快乐才是稀少的,可遇而不可求的

只要明天比今天满足一点,我就觉得是好的

不需要其他人来帮助和支撑,个体的存在本身就是汪洋中的一叶扁舟,我就是我自己信心和支撑的来源,自己来掌舵

与其让我去把希望寄托在一个虚无缥缈,手下众多教众的神身上,还不如我自己先行动,毕竟谁也不知道他哪天能看到我,听到我

要是自己放弃打舵,那不就是白白等死吗?

反正苦难已经那么多了,再多一个又怎样

反正已经走在苦难的路上了,再多迈一步又怎样

反正债多不压身

反正我还活得好好的

我不在乎肉体死亡后,是有灵魂还是没有灵魂,人生百年,我很满足,不奢求长生不老,留名青史,不盼望上天堂,去极乐世界;若是下地狱,奈何桥上一碗汤,油锅里面走一遭,也不过是看看谁比谁横

再说,我留恋的是这人间烟火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