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【执峰/真人RPS】冬日花房 Jardin d’Hiver

亲爱的健太 @风月大保健 指名



【执峰/真人RPS】冬日花房 Jardin d’Hiver[i]

 

         Toutes les rencontre ne sont que desretrouvailles.

         世间所有的相遇都不过是久别重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1.

         阳光温暖得有些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志伟张开五指对着从玻璃房顶倾泻下来的阳光,感觉不到一丝真实。眼前看到的一切和梦境交织,有一丝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志伟,赵志伟,老赵同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赵志伟听到有人喊他,是一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人,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,却又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可能是春日的一朵花,夏日的一场雨,秋日的一阵风,抑或是冬日的一场雪。那人每次喊他在尾音上都像是在笑,听着都让人心情大好。转头看到他在花房最那边一蹦一跳的,“快过来啊”,像个孩子一样看见什么好东西要跟人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站起来朝他走过去,有些好奇他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,但是又觉得他理所应当知道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穿着一件蓝色条纹的衬衫,外加一件深蓝色的毛背心,刘海软软的遮住额头,笑起来与阳光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站着一动不动,只是直愣愣地盯着他,干脆小跑两步,拉着自己的手腕,不管不顾地往前迈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老赵,你是不记得我了吗?不过是一段时间没见,你怎么变得这么健忘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2.

         吕鋆峰知道自己认识他,知道坐着的时候他可以把自己环住,知道他脆弱的时候喜欢逞强,宁愿躲在角落舔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懒得考虑对方愿不愿意,只想让他能够放松一下,不用想那么多烦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在哪里?”赵志伟很好奇,虚幻的现实,陌生的地方,微笑着的男孩子,和被握着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的冬日花房啊!”吕鋆峰停下来,转身看着他,眉梢眼角染着笑意,阳光照在脸上,毛绒绒的有些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水珠从小型喷泉里喷出,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虹的颜色,十一月的草地仍半青不黄,不远处的桌子上放着欧佩拉蛋糕和舒芙蕾,伯爵红茶的香气飘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太想吃甜的,赵志伟只给自己倒了杯茶,看着坐在对面大快朵颐的包子脸男生,还是忍不住开口,“可能有些冒昧,我记不得你的名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嘴里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吞下,两颊鼓鼓的,眼睛瞪得圆圆的男孩子,像是被人断了电源一般,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过了一会儿,才又开始咀嚼嘴里的美味,好容易吞下去,也没再倒一杯,伸手端起赵志伟的茶就着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忘了就忘了吧,反正也不重要,说不定哪天就想起来了。”低敛着眉眼,哑着声音说了这么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3.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了点东西,有点困了,赵志伟你要不要躺下来一起休息一下啊。”坐在地上的那个人懒懒地对着自己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正想提醒他,天气冷,躺在地上会生病的,就看着他直挺挺地躺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太困了。志伟,我睡一会儿,不到晚饭你不准叫我。”也不管其他的,捂嘴打了个呵欠就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赵志伟坐在一边听着他的呼吸变得沉重且缓慢,摇摇头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了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海快搭住眉毛了,眼睫毛向上翘,睡觉的时候嘴唇还有点嘟,“可没人抢你的甜点。”听着他的呼吸声,赵志伟觉得自己也困了,干脆躺在他身边,想了想拉了一小半衣服给自己盖着,“小没良心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4.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是饭后略有些困意,不到半小时吕鋆峰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耳边是另一个人的心跳声,呼吸喷在自己的头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花房外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把衣服给赵志伟盖好,看着他的黑眼圈,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,俯下身亲吻在了他的左嘴角,右颈和左眼角[ii],深深地凝视着赵志伟的睡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志伟,赵志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轻手轻脚地起来,走出去,关好门,也没有回头,一步一步地走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5.

         闹钟吵醒了睡梦中的男子,从被窝里伸出手摸索着把闹钟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阳光从窗帘缝儿里照进来,印在天花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志伟觉得自己好像梦到了什么人,既熟悉又陌生的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6.

         此后,赵志伟路过花房的时候,没由来的,总喜欢多看上两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他看见一个穿着米白色毛衣,戴着白色帽子的少年,不经思索的,脱口而出:“大峰,吕鋆峰。”

 


[i]灵感来源 Keren Ann – Jardin d'Hiver

[ii]取自《天使爱美丽》中爱美丽和尼诺互通心意一幕
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