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瞎扯二三事(一)

正儿八经地说,我要是不退学马上是大三下学期,专业是法语,之前在西南部的一所既不是985也不是211的普通大学读书,我们学校不算很有名,但是在业内评价不错,校风也很好

大二下的时候学校有交换生的项目,我一边准备法语专四,一边在L女士的支持下报了项目,用L女士的原话说是“反正试一试又不要钱”

我自己既没考雅思也没考托福,只考了四六级,能选的学校就很少了,托英语还行的福,在参加项目的四十多人中排十二三名,之后就选了W大

选上后,负责项目的老师,一周给我打好几个电话,劝我放弃,“学法语的就没必要去美国了,W大没有法语专业”,L女士跟我说“没有法语专业就没有,大不了去学英语”

去之前L女士跟我说要我考虑一下留在美国读本科,如果留不下来,就跟导师把关系处好,以后如果想去美国读书,还有人帮忙写推荐信

我记得到W大的第一天,负责国际学生的老师就说,如果我们想留在W大,可以跟他们商量

之后跟L女士聊到这件事,她就说要我留下来,我说再等等,看我适不适应

W大是有法语专业的,我顺利地在自己专业学习,导师人很好,半个月后,我跟她说,我想留下来,她在了解到我父母支持我的决定,不过我没有雅思托福成绩后,帮我联系了D教授(D教授其实也教我,而且D教授还负责每年带学生到我们学校交换)

在D教授那边做了一个英语测试,大概小半个月后,她们告诉我,愿意接受我的转学

至于为什么提到成绩,一是因为申请项目的时候就要求绩点至少要2.5,二是因为W大的老师告诉我,绩点超过3.12,学费是6000多美元,过3不到3.12,就要10000多美元了,所以成绩越好越省钱,而且如果成绩好的话,导师也愿意给机会,多帮帮你

如果能在考大学的时候就能考到一个很好的学校,那么能去交换的学校就会更好,这样来说机会会更好

下篇会提到为什么我自认为这个方法的可行性和普遍性比较高

@素素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