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瞎扯二三事(二)

回顾一下我的学习经历,没上过学前班,小学上得早,大家考双百,我考八九十分,等到三年级开始学英语,大家九十多,我又只有七八十分,L女士着急了,给我找了个老师补习英语

初中考了七八所,上了的只有一两所,最后去了隔壁市县区的一所学校(学校其实挺好的,不过我不适应),年纪2000多人里我排400多,初三的时候转回本市排第二的学校,承蒙L女士的工作性质,学校老师都很关照,再加上本身是个外国语学校,我英语又还可以,也算是如鱼得水

之后在升学考试里排了80多名,成功进了同教育集团的高中,有幸分到理科重点班,不过可能随了L女士,不适合学理科,高一数学只有三四十分,物理常年不及格,生物化学稍微好点,考过班上倒数第三,数名次只能从后面数,从前面太难数了

高二分科的时候,老师们建议我转到文科,L女士想想自己也是文科生出身,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,我又运气很好地进了文科重点班

高二高三的班主任是位数学老师,是位很厉害的数学老师,而且是位非常不想教文科班的数学老师,即使我们还是重点班,再加上班上还有我这样的关系户(不过不止我一个),他对更加我们不感冒了

高二的时候数学仍然不好,不过从三四十分变成了五六十分,但是数学满分是150,语文经常八十多分,150的满分里,90才及格,政史地也不怎么好,毕竟高一一周政史地各自就一节,政治几乎没及过格,地理偶尔能及格,历史还不错,运气好的时候能考八十分

L女士是我们学校的常客,有时候是工作,更多时候是来学校找老师,拜托他们照顾照顾我,虽然除了语文老师,其他老师都没什么变化,我们班主任,就是数学老师,还把我和另外两个关系户,叫到办公室敲打了一番

高二进高三的那个暑假,学校的一位老师跟L女士说,要我把最近的高考卷买回来做,开学头一个月全部做完,一个月内一定要做完,不然就没用了

高三第一个月,我每天晚上十点下了晚自习,回家做卷子做到十二点半去睡觉,拼死拼活把卷子都做完了

我之前是住校的,高三的时候,L女士和G先生商量了一下,我就搬到离学校大门只有三分钟路程的一个房子里了

高三第一次月考的时候,我数学考了八九十分,政治特幸运地考了八十分,地理六七十,历史老样子,语文及格了,之后数学老师和政治老师开始在我的学业上伸出了援助之手

到高三下学期的时候,数学已经稳在100多了,语文也是100多,文综总分也能往220,230走了

高三的时候,L女士除了工作就很少去找老师了,虽然有时候晚饭后,她边散步边把我送到教室,我们教室在四楼,L女士每次停在三楼半那里,看看排名榜,因为进高三后,我的排名一直在上升,所以一点都不担心L女士看

最后高考成绩出来,比我省一本线高了9分,出成绩那天是L女士的生日,L女士表示她还比较高兴,毕竟高二的时候,我们校长说我能考个二本就不错了

至于为什么全程没提英语成绩,是因为高中英语一直是120多,难也好容易也好,英语成绩没什么起伏,L女士一度很担心英语成绩,后来英语老师跟她说,没什么好担心的,高考能考140多的,最后借他吉言,英语考了144

之后L女士熬了好几个夜帮我看学校,我除了英语好点,没什么好的,成绩也不是特别优异,还想学除了英语以外的外语,最后选了我们学校,在西南还比较知名,在我省做二本招生,但是投档线比一本线还高五六分,后来就去了这所学校

不要说不公平,也不要怪老师不给你帮助,全班那么多人,你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,在中间段上上下下,老师没有心思也没有时间关照你,自己努力好好读书,才能让老师看到你

为什么要把我的学习生涯写出来呢,因为我不优秀,除了英语勉强好点,其他都一般般,我不是那种每个班拔尖的特别聪明的学生,我只是剩下的那大部分普通学生,但是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,我也没放弃学习,还是很坚定地爬着,所以我能够走到这一步,那么比我要聪明要优秀各位,前途肯定比我更加光明

下一篇应该是我建议大家如果有想法,在刚进大学的时候应该做什么准备

@素素 可以对比一下自己

评论(9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