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失眠

睡不着,美东时间快五点了,一丝睡意都没有

一点多躺在床上,头疼到两点半,想着睡不着,干脆起来把presentation的notes写了,写完了也还没睡意,又把之前的一篇essay改了

这个状态突然让我想起高考前一夜,我记得是星期五,高三的时侯在学校外面住,每周五都会跟我妈一起看«花少»,那天还是最后一期,我妈说你明天高考早点睡,就不看完了,我想了想也是,于是就早点躺在床上

结果翻来覆去睡不着,就是睡不着,精神特别困,身体却很亢奋

我睡不着,我妈也陪着我没睡,两个人一直说话,后来干脆说睡不着就不睡了,起来看电视,我又把重播给看了,结果还是睡不着,我妈还安慰我算了,明天考什么样就什么样,大不了就读个三本,我当时心里还特别难过,后来硬是拖到五点才睡着,睡了两个小时就起来去考试

结果最后成绩出来,虽然比不上三模,但成绩也是超了一本线

选学校的时候,我妈还埋怨过我,要是考了三模的成绩选择就更多了,说不定还不用去外省读书,至少能在高铁两小时以内的地方读书

没想到读了两年,因缘际会来了美帝,未来还有不知道多少年要在这里读书,回家却是更难了

我问我妈,有没有后悔跟我一起做这个决定,她说她想我了

我当时突然一下不知道说什么,就觉得心里闷闷的,眼睛胀胀的

这个点正是人思绪最多的时候,想想往事,矫情一会儿,还是应该回到床上趴着,抖擞抖擞精神,迎接明天的日出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