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十一

江山父老能容我,不使人间造孽钱

道士下山【钤光 短 十分甜】

山下的男孩子是老虎,见了千万别躲开?
毕竟躲开了,就没媳妇儿了

风月大保健:

这次真的甜,骗你是小狗。


道士钤拐带媳妇记。
@咸鱼步桐频 艾特我的宝宝


@莫十一 艾特我的莫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乖徒儿,此行下山路途凶险,为师有一句话要你谨记。】


【师父请讲,徒儿一定不忘。】


山头上两道仙气飘飘的身影并肩站立,花白头发的师父抚须,伸手指向山下繁华世界,对身边衣袂翻飞一表人才的徒弟甚有深意的一笑,徒弟了然点头,开口道


【师父是要徒儿莫要贪图享乐,尽快办完事回道观?徒儿一定记住…】
【不,我的意思是,山下的美人是老虎,遇见了千万要躲开。】


公孙钤险些滑下山崖,就此仙逝。


【阿钤此去,记得给为师多招几个学生,要不然咱们道观可是无米下锅了。】


【师父,我刚来的时候您不是说,咱们修道之人一定要耐得住清苦,才能守得住这天下正道吗?】


【唉,除魔捍道固然重要,但吃饱更重要,不多说了,快下山罢。若是你师娘醒来没看见我,必定是要大发雷霆了。】


公孙钤点点头,拜别了师父便下山了。


【好徒儿,适逢新年,你此次下山就当放年假了罢,尽快回来~~~】


嗨呀好气,公孙钤想着。


清晨时分,正赶上山下小村的早市,公孙钤久不下山,感觉十分新奇,向前走两步,从怀里掏出一沓纸,朝墙上贴去。


【你在做啥?】


【贴广告。】


【哪儿的广告?】


【山上道观的招生广告。】


【你是道士?】


【正是。】


【招到学生了吗?】


【在下刚下山,尚未招到。】


【你知道为什么吗?】


【为何?】


【你贴我家门上了。】


公孙钤大惊失色,连忙回头赔不是,抬眼只见那人一袭紫衣,长发未束,披在背后打着卷,长相尤为秀美,掩唇一笑,暖如三月春风,尤比桃花艳丽,一双含情目两弯笼烟眉,公孙钤不由得看呆了。


春风送暖入屠苏,见此美人,我心甚悦。


【贴着吧,横竖这画上都有个人站着,就当今年的年画罢,或许还能为我挡挡灾祸。】


【公子可有兴趣随贫道上山一观?】


紫衣美人思考一阵,微笑道


【可,但你要陪我在家过年,我才肯上山去。】


公孙钤淡然一笑,似有道骨仙风,翩翩谪仙之态。


【哦,贫道不胜荣幸,不知公子之名?】


【小生王铁梅。】


【好名……嗯?】


【哈哈,开个玩笑,我叫陵光,你叫什么?】


【贫道公孙钤,今日得见陵公子,实乃三生有幸。】


公孙钤随陵光进门,心想,对不起,师父,没有遵循您的教诲,因为山下的美人不光不吃人,模样还挺可爱。


老虎他闯进我的心里来~心里来~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6)